就只是個墨

我是予墨,習慣暱稱為默默。

此人為團兵腦殘粉已棄療,歡迎餵食請勿拍打。

記錄個夢

本來這類的應該都是寫在微博就好,但字數太多了,我無法在140字內把這個夢交代完Orz。

某主角是個古董店店員(至於為什麼是某主角我也不知道,我覺得是群裡的小夥伴們詛咒我!總之以下稱某人),團兵兩人分別在不同的時間來到店裡,並同時看上了同一件物品,相互競標,某人其實保有巨人時期的記憶,也認得團兵,但故意沒跟團兵雙方提起,一直裝沒事看著兩人錯身而過的在競價。

不過團兵沒遇上不算是全是某人的錯,而且那間古董店本來就鬧鬼(何?),才使得團兵雙方都一直錯開來到店裡,但某人都在團兵提問起另一個競標人時都故意不把話說清楚,反正什麼都說不知道,簡單來講就是個廢物店員薪水小偷。

順提一點就是這間古董店其實是開在一個異空間,某人其實是被詛咒了才在裡面當店員,大概是要抓交替才能逃脫,然後來過古董店的客人都流傳著店裡有個紅圍巾的小女孩幽靈的詭異傳說。

然後,其實某人一直有試著想和團兵搭話,但兵長懶得理他,總是一律嗯嗯喔喔洗澡去(???)來應付;團長則是會一直把話繞開,轉移話題,某人因為太蠢,都是團長走掉後,才發現被耍了。

由於競標的方式就像是獵人裡在友克鑫還哪裡時的地攤競標方式差不多,總之就是跟某人領牌子,然後在上面出價後,把牌子掛上去,一定的時間內沒人再出更高的價後就得標。

兵長在某次來店裡出價時,發現團長出價的牌子後面有字,但寫什麼我記不起來,總之是一句觸動到兵長內心的話,兵長出價後,也學著團長在牌子後面寫下了一句話,然後不顧某人殷勤的泡了紅茶想給他喝,結果兵長只拿起紅茶邊走邊喝,假裝一邊看其他商品,一直到走到了門口才把喝完的紅茶塞還給某人後就走掉了,但也不知是因為某人太吵讓兵長很煩,所以摔門摔得很大力,掛在門上的風鈴就鏘鐺一聲掉在地上死掉惹。

紅圍巾的小女孩幽靈在這時候出現在某人身後叫某人放棄,說團兵不會上勾的,用心思在兩人身上根本就是浪費時間,但某人根本聽不進去。

後面這段記得有點模糊,總之就是某人其實是為了要替紅圍巾的小女孩幽靈重塑肉體,才一直在古董店做一些不太好的勾當,後來才被說(←大概是烏利)是因為某人嗔心太重又三心二意的才一直沒辦法讓紅圍字的小女孩幽靈變回人,然後下略四聖諦三法印與八苦一萬字訓話。總之某人就是被訓了一頓,但沒什麼卵用。

後來,總之團兵就借由著競標的牌子上的留言談起戀愛來(喂),而且不知為什麼某人總是蠢得沒看見留言,最後,團長留了一句關鍵性的話,所以兵長棄標了,然後兵長就沒有再來古董店了。

團長得標後,帶著那幅畫(就是他們在競標的物品)去一座森林深處的一個墓,結果抬頭就看見兵長坐在墓旁的大樹上,團長說,這幅畫本來就是要送給兵長的,然後問兵長願不願意跟他回家(因為是夢所以沒有邏輯)

然後,兵長就變成了一隻藍色的知更鳥飛進了畫裡,然後…團長就帶著畫回家了…

結局我想…大概可以參考白鶴報恩或是鞋匠小精靈或是談生(不)之類的…

順提,那幅畫是一片很漂亮的天空。(大概是天空之鏡的景色)

以上。

其實沒有很想把這篇寫成文一個原因是我搞不大清楚這個夢的世界觀,但主要原因就是…某人很煩我不想寫(o


评论(9)
热度(4)

© 就只是個墨 | Powered by LOFTER